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

學習大觀園
















「期末大觀園」順利結束了!經歷了一個學期有時候不太順利的過程(畢業班同學太多,常因公缺席、上課次數較上學期明顯縮減、TA人力縮減......),教學團隊原本擔心同學對期末作業的掌握度不佳,沒想到這些擔心都是多餘,我很慶幸參與並享受一個美好的星期四上午。

和上學期比較起來,這學期的呈現媒體更加豐富,除了享受科技之便(電腦)以外,我印象深刻的是不少同學採取行為藝術或行動表演的方式呈現主題,直接感受到動作本身的意義是令人感動的。而許多同學自己「動手做」作品,讓我也很深刻感受到作品當中的情緒,而且讓這個展覽顯得更獨一無二!
主題方面,可能是本學期課程與討論的方向,我發現很多同學企圖突顯人的價值不需要被性別限制,例如影片中的角色是無性別的植物、卡通人物的兩種性別、猜性別的遊戲.......等。和上學期類似的則有女性人物的介紹(瑪丹娜、奧黛莉赫本)、家庭中的女性角色生命故事(母親、祖母、菲傭),可見生命周遭許多人物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強烈的。

還有更多精采的呈現內容無法在此一一列舉,但我相信所有參與的同學都有跟我類似的感受─課堂上最精采的往往不是老師或教材,而是一起上課的同學們!結束之後有不只一位同學告訴我:「同學們怎麼可以這麼有創意?」是的,當然可以,也請大家帶著這樣的創意繼續學習吧!


沒有留言: